后勤处
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洁率队赴台江县白枝坪村、巫西村开展党建活动和乡村振兴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04 14:53



     

本讯网:(吴彩云 图文报道)6月30日-7月1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洁率后勤处党支部、后勤集团直属党支部党员赴台江县施洞镇白枝坪村、南宫镇巫西村开展党建活动和乡村振兴调研。贵州财经大学驻村工作队队长罗玉江,台江县县政协副主席、县委编办主任欧达,施洞镇镇长李显兴南宫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熊庆文,白枝坪村支书、主任刘迹,巫西村副支书李德光、巫西村副主任邰文忠、潘忠等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6月30日下午,彭洁以“以奋进之志践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题,为白枝坪村党员群众以及后勤处党支部、后勤集团直属党支部党员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彭洁从“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三个角度与党员同志们交流分享自己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理解。彭洁表示,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精神源泉和实践指引,按照提升站位有高度、抓好结合有深度、担当实干有力度、党建引领有准度思路和举措,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努力实现产业兴、乡村美、农民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同日,后勤处党支部还与白枝坪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了“结对共建聚合力 砥砺奋进促振兴”主题党日活动。施洞镇镇长南宫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白枝坪村支书、主任,分别介绍了当前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效、支部建设情况等。后勤处党支部书记陆仁茂表示,将继续强化与白枝坪村党支部的结对共建,进一步为白枝坪村的发展贡献力量。随后,彭洁代表后勤处党支部向白枝坪村村委捐赠了办公用品等物资,并深入白枝坪村困难村民家中走访慰问。

   


7月1日上午,彭洁一行来到南宫镇巫西村,与村支两委及我校驻村工作队员进行座谈交流。会上,驻村工作队员分别汇报了驻村工作、生活的具体情况和存在的困难。村支两委分别介绍了南宫镇的基本情况和产业发展现状,并对贵州财经大学长期以来对台江县南宫镇的定点帮扶表示感谢。彭洁听取汇报后,首先代表学校感谢台江县委、县政府以及南宫镇镇委、镇政府、巫西村村支两委和当地村民对我校驻村工作队员的关心、帮助和支持,同时也感谢驻村工作队员的用心用情驻村帮扶,并希望大家继续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弘扬担当实干作风,忠诚履职尽责。彭洁表示,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新国发号文件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一如既往地支持台江县,共同为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会上,后勤集团副总经理吴健、程松涛等就进一步做好校农结合、助力乡村振兴等问题与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彭洁一行走访慰问了巫西村三户困难户,并向其捐赠了食用油和慰问金。

 

 



上一篇:

下一篇:

处长信箱   投诉电话:88510599 访问旧版


Copyright © 贵州财经大学后勤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51-88510599 0851-88510745  传真:0851-88510599  邮箱:Guicd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