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
首页 - 医疗卫生 - 正文

贵州财经大学开展春季传染病防控宣传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23 16:08



本讯网:(杨小川 报道|摄影 张增辉为加强春季传染病防控,深化广大师生对传染病防控知识的认知,强化个体对传染病的防护,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3月21日下午,应学校邀请贵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教所陈慧娟主任以《结核病防治》和《春季传染病预防》为题,对春季如何有效对传染病进行防范开展了宣讲。出席讲座的嘉宾还包括花溪区疾控中心有关人员,我校200余名师生代表现场聆听了讲座。

 

陈慧娟主任首先以“什么是结核病”引入话题,从结核病的流行情况、传播途径、易感人群、临床表现及结核如何防控等相关知识为与会师生逐一讲述了预防结核病的重要性,并就学校防控风险点、预防性治疗工作推进难点进行了梳理。接着,陈慧娟主任针对春季校园常见传染病,甲型流感、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等的临床表现、传播途径及综合性预防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教授大家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和正确洗手。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加强了师生对传染病流行趋势、症状、预防措施等的了解,对促进师生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起到了积极作用,也为学校进一步做好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处长信箱   投诉电话:88510599 访问旧版


Copyright © 贵州财经大学后勤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51-88510599 0851-88510745  传真:0851-88510599  邮箱:Guicd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