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
首页 - 思想政治与意识形态 - 正文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洁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1-12-14 15:47



本讯网:(杨小川 报道|摄影 吴彩云1213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洁以“勿忘昨天 无愧今天 不负明天”——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在花溪校区正德楼114会议室为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后勤处、招生就业处、工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馆、后勤集团的班子成员、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等60余人参加。

宣讲中,彭洁首先阐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战略性的重要会议。我们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就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将其转化为扎实的工作实效。

宣讲第二个部分,彭洁从“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深远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三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观点和重大论断,指出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要成就和经验教训,全面回顾了不同历史时期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的辉煌成绩。我们一定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要全面系统学、反复思考悟,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努力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

宣讲最后,彭洁强调,要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紧密结合起来。领导干部要做到“五个过硬”;教师党员要做到“四个表率”;学生党员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当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答卷,以昂扬奋斗的新姿态迈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




上一篇:

下一篇:

处长信箱   投诉电话:88510599 访问旧版


Copyright © 贵州财经大学后勤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51-88510599 0851-88510745  传真:0851-88510599  邮箱:Guicd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