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
首页 - 思想政治与意识形态 - 正文

南方日报评论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必须学用结合知行合一

发布时间:2019-05-23 10:05



2017年12月29日09:1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必须学用结合知行合一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抓落实来不得花拳绣腿,光喊口号、不行动不行,单单开会、发文件不够,必须落到实处。”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全党全社会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出新的要求、作出新的部署,为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各地区各部门各行业落地生根指明了方向、注入了新的强大动力。

党的十九大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正如习总书记所指出:“抓落实,是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也是衡量领导干部党性和政绩观的重要标志。”各地区各部门务必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作用,明确属于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任务,抓住突出短板和薄弱环节,分清轻重缓急,加强政策配套,加强协同攻坚,加强督察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抓落实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十九大在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中明确提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我国革命、建设、改革的重要经验,是一个成熟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重大建党原则。习总书记在领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在领导开展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展现出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非凡政治智慧、顽强意志品质、强烈历史担当、高超政治艺术,习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明确的政治准则和根本的政治要求,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紧紧跟随核心,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

抓落实必须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更大功夫。“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形成优良作风不可能一劳永逸,克服不良作风也不可能一蹴而就。习总书记不久前对作风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习总书记又强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必须有优良作风作支撑,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始终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自觉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尤其要聚焦习总书记在重要指示中指出的10个方面具体表现,充分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多样性和变异性,摸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不同时期、不同地区、不同部门的不同表现,紧密联系具体实际,既解决老问题,也察觉新问题;既解决显性问题,也解决隐性问题;既解决表层次问题,也解决深层次问题。

抓落实必须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全党崇尚实干、力戒空谈、精准发力。正如习总书记所强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推动全党各级干部动起来、深下去,做好调查研究工作,才能让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下去,让惠及百姓的各项工作实起来,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各级领导干部要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接地气、通下情,“身入”更要“心至”,围绕全面从严治党问题,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需要解决的问题,围绕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围绕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问题,围绕改革稳定发展问题,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抓住老百姓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

广东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排头兵,是深化改革开放的先行地,是探索科学发展的实验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要继续走在前列。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必须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增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全党的核心、党中央的核心地位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组织开展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奋力把广东建设成为向世界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窗口”和“示范区”。

 



上一篇:

下一篇:

处长信箱   投诉电话:88510599 访问旧版


Copyright © 贵州财经大学后勤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51-88510599 0851-88510745  传真:0851-88510599  邮箱:Guicd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