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报:后勤处处长陆仁茂被省委教育工委确定为“身边榜样”人选

发布时间:2023-03-02 14:56



近日,贵州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了“身边榜样”评选活动,经过各校推选、资料审核、讨论研究和公示等环节,全省共评出了17位“身边榜样”,我校后勤处处长陆仁茂老师名列其中。

“身边榜样”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他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在本职工作、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方面勇于担当奉献,生动彰显了新时代高校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

在贵州财经大学的食堂里、校医院、宿舍楼、绿化地、工地上常有这样一个步履匆忙的身影,同学们亲切地称呼他“陆老师”,年轻的同事们叫他“老陆”,他以敬业精神赢得尊重,以服务质量赢得口碑,受到了师生的欢迎和喜爱,充分彰显了贵财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他就是我校后勤处处长陆仁茂。

甘做后勤服务“暖心人”

他经常对后勤人说的一句话是“我们一定要把老师和同学们的需求刻在心上、落到脚上”,而他也真的是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这句话。他经常与师生进行沟通交流,听取意见,并让师生参与到服务工作中,形成了良好的互动关系、信任关系。每一条收集到的意见建议他都认真记录,潜心研究,不辜负老师和同学们的那份信任。2021年至今,共组织协调解决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50余件,为群众办实事数量100余件。

争做疫情防控“排头兵”

20228月底,新一轮的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他心系师生安危,冲锋在前,熬更守夜,组织后勤处50余名在校党员和教职工,分别到核酸检测现场、防疫物资调拨转运、封闭管理物资储运等抗疫一线,参与全员核酸、抗原检测、后勤保障等工作。91日至1012日,两校区共开展核酸检测51轮次,抗原检测10轮次,全校师生共计核酸检测39万余人次,抗原检测11万余人次。他每天不分昼夜、不厌其烦地为师生的防疫物资、食堂食材、食品检查、安全消杀等奔波。每天吃住在现场,工作18小时以上。他舍小家为大家,疫情期间女儿一人独自在家20余日,只能请邻居代为照顾。女儿经常胃痛,他只能在电话里给予安慰。

他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用日复一日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榜样”二字的含义。他以无私的奉献、为民的情怀、出色的工作,践行了一名教师的初心使命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本新闻转载自贵州财经大学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处长信箱   投诉电话:88510599 访问旧版


Copyright © 贵州财经大学后勤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51-88510599 0851-88510745  传真:0851-88510599  邮箱:Guicd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