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
首页 - 医疗卫生 - 正文

防艾小知识

发布时间:2016-12-27 14:12



1、目前艾滋病尚无有效疫苗和治愈药物,但已有较好的治疗方法,可以延长生命,改善生活质量。

2、艾滋病通过性接触、血液和母婴三种途径传播,与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或病人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接触不会被感染。

3、洁身自爱、遵守性道德是预防经性接触感染艾滋病的根本措施。

4、正确使用质量合格的安全套,及早治疗并治愈性病可大大减少艾滋病感染和传播的危险。

5、共用注射器静脉吸毒是感染和传播艾滋病的高危险行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6、避免不必要的注射、输血和使用血液制品。

7、对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孕产妇及时采取抗病毒药物干预、减少产时损伤性操作、避免母乳喂养等预防措施,可大大降低胎、婴儿被感染的可能性。

8、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是及早发现感染者和病人的重要防治措施。

9、关心、帮助、不歧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鼓励他们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是控制艾滋病传播的重要措施。

10、艾滋病不仅是医疗卫生问题,更是一个社会问题。它威胁着每一个人和每一个家庭,因此积极预防艾滋病是全社会的责任。



上一篇:

下一篇:

处长信箱   投诉电话:88510599 访问旧版


Copyright © 贵州财经大学后勤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51-88510599 0851-88510745  传真:0851-88510599  邮箱:Guicd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