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
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后勤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学习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

发布时间:2021-05-26 14:29



本讯网:(杨小川 报道|摄影 陈廷定)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部署,5月25日上午,后勤处党支部在敦行楼106会议室举行“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专题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陆仁茂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中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新生人民政权的巩固”“党在过渡时期的总路线和有计划大规模经济建设的开始”“社会主义改造的基本完成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社会主义建设在曲折中发展”等内容,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一书中的相关内容。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贵州财经大学委员会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中共贵州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贵州财经大学“三级书记抓党建”工作“五个一批”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 教育活动的通知》,传达学习了《中共贵州财经大学委员会组织部关于转发<中共贵州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印发<全省高校党建带头人、党务骨干、优秀党员选树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的通知》、《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贵州财经大学2021年党员干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方案》、《2021年第一纪检监察室监督检查工作任务清单》等文件精神。

支部书记陆仁茂作了重点发言。他认为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贯穿全年,党史学习教育要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作为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以身作则主动学,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性的一次历练,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真正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到实处,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成效。

    党员吴彩云、周向红围绕“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的主题结合个人认识体会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上一篇:

下一篇:

处长信箱   投诉电话:88510599 访问旧版


Copyright © 贵州财经大学后勤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51-88510599 0851-88510745  传真:0851-88510599  邮箱:Guicd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