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
首页 - 医疗卫生 - 正文

肩周炎自我治疗法

发布时间:2017-06-15 11:06



肩周炎是肩部关节囊和关节周围软组织损伤、退变而引起的关节囊和关节周围软组织的一种慢性无菌性炎症。肩周炎是一种常见的关节囊粘连性炎症,导致关节僵硬,活动受限,疼痛是肩周炎突出的症状。

肩周炎的自我治疗法:

1、背部靠墙站立或仰卧床上,上臂贴身、屈肘,以肘点作为支点进行外旋活动。

2、站立,上肢自然下垂,双臂伸直,手心向下,缓缓向上用力抬起,到大限度后停10秒钟左右回原处,反复。

3、梳头,站立或仰卧,患侧时屈曲,前臂向前向上,掌心向下,患侧的手经额前,对侧耳部,枕部绕头一圈,即梳头动作。

4、自然站立,在患侧上肢内旋并后伸姿势下,健侧手拉住患侧手或腕部,逐渐向健侧并向上牵拉。

5、面墙站立,用患侧手指沿墙避缓缓向上爬动,尽量高举到大限度,然后再缓缓向下回原处,反复进行,逐渐增加高度。

6、体位同上,患侧肘屈曲,前臂向前向上,掌心旋上,用肘部擦额部,即擦汗动作。

7、仰卧,两手各指交叉,掌心向上放于头枕部,两肘尽量内收后再尽量外展。

8、站立,患肢自然下垂,肘部伸直,患臂由前向后划圈,幅度由小到大,每天3-5,每个动作做20-40下左右。



上一篇:

下一篇:

处长信箱   投诉电话:88510599 访问旧版


Copyright © 贵州财经大学后勤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51-88510599 0851-88510745  传真:0851-88510599  邮箱:Guicd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