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后勤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学习“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

发布时间:2021-04-30 11:10



本讯网:(杨小川 报道|摄影 陈廷定)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部署,4月29日上午,后勤处党支部在敦行楼106会议室举行“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后勤处处长陆仁茂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原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中关于“近代中华民族复兴的历史任务和各种力量的艰难探索”“遵义会议和红军长征的胜利”“党的七大和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伟大的战略决战和国民党反动统治的覆灭”等内容,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一书中的相关内容。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关于在全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教育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以及省委书记谌贻琴在2021年第一季度省委理论中心组集中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贵州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贵州财经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中共贵州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贵州财经大学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后勤处副处长陈其鑫作了重点发言。他认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阅读党史著作堪称“地基”。全体党员每学一次都会有不同体悟,通过持续学习全面系统地弄清楚历史事件的来龙去脉,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进而举一反三,增强历史自觉,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党员莫成、张增辉围绕“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的主题结合个人认识体会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后勤处处长陆仁茂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表示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方能走得更远,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做到规定内容通篇学习、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有身份意识,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工作、生活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二是后勤工作事无巨细,要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空白,管理、服务两手抓,始终做到师生至上。

 



上一篇:

下一篇:

处长信箱   投诉电话:88510599 访问旧版


Copyright © 贵州财经大学后勤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51-88510599 0851-88510745  传真:0851-88510599  邮箱:Guicdh@163.com